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环境学院水文系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

发表时间:2020-10-0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左麦枝)近日,环境学院水文系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孙自永副院长、系主任万军伟教授及16名水文系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


  与会教师们就学科建设相关问题开展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当根据办学历史,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统一思想认识,依托各学科优势,建设以水循环、水环境和生态环境为核心,由大气科学、地质学、水利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学多学科相互支撑的学科方向,并努力提升综合学科的国际特色和影响力。


  此外,老师们针对学科建设核心、公共平台及实验仪器的共享、大类招生的推进等学院发展的相关问题,踊跃出谋划策。大家提出,以人才为核心,整合优化教学团队,加强学术交流,凝练学科方向,突显学科特色;大型仪器应每年定期开展相关培训,实现专业仪器专人维护管理,并进一步加强开放共享,避免公共仪器“私有化”;建议开设覆盖水、土、气、生的地球科学通识教育和学科交叉的大类平台课,积极引进拥有跨学科背景的优秀师资力量,均衡发展各学科专业,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凝聚力。 (文字编辑雷龚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