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教育成果入选2019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

发表时间:2020-10-0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慧玲 雷倩)近日,2019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征集评选揭晓,我校报送的《多措并举打造优质教学资源——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远程与继续学院资源建设实践为例》入选。


  近年来,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提出“融通办学”理念,以实现“四个融通”为目标,紧紧抓牢专业建设这个“牛鼻子”,着力构建高水平的网络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成立网络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工作组,组建精干的专业建设团队,启动基础课程改革,紧紧围绕“入主流,强特色”来探索专业培养方案开发路径。围绕教学质量提质升级的战略发展目标,在教学资源建设中,紧扣国家发展战略,行业产业动向,立足岗位需求、行业标准,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优质课程资源。同时,不断完善课程开发管理流程,注重各类教学资源整合、校内外资源共享机制研究,加大对继续教育资源建设团队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资源建设质量,促进教学资源多元化共享利用。


  据悉,为推动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继续教育的公信力、影响力,展示和宣传高校继续教育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办学特色,发挥优秀示范和借鉴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今年3月,《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推出“2019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征集活动。经过严格评选,全国共有93项成果入选。 (文字编辑张玉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