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三峡中心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

发表时间:2020-10-0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龚松林)近日,三峡中心在秭归基地实验楼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三峡中心班子成员、各分室负责人和全体科研人员参与讨论。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龚松林主持。


  野外试验场主任熊承仁、实验中心主任刘清秉、数据中心主任刘军旗和办公室主任龚松林,围绕“野外试验场运行” “实验室建设” “地质灾害大数据管理” “人才工作与科研管理”等相关主题,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研究型大学建设治理改革的五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积极为学校和三峡中心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要聚焦科研竞争力和治理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消除制约学校和中心发展的不利因素,加强规范化管理,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推进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整体科研水平。


  三峡中心常务副主任苏爱军在总结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严格管理,用制度管人,要有纪律约束、制度约束;二是三峡中心的研究生教育要体现自身特色,体现工科特色;三是仪器设备和地质灾害大数据要发挥作用,实现自我造血;四是要发挥产学研优势,不断提升野外科学观测与研究水平,积极推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申报;五是要重点扶持项目和科研团队发展,从经费、人员调配给予支持。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