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经管学子王桥事迹登上《中国青年报》

发表时间:2019-03-0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田昆)2月25日,《中国青年报》头版头条刊登了题为《“百生讲坛”搭建青年学生成长舞台——团湖北省委连续4年探索高校青年思想引领新模式》的文章,报道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王桥的先进事迹。

  王桥同学于2014年进入我校学习,2015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期间,军事素质与文化素质两优,曾获优秀新兵、军事训练先进个人等荣誉,获优秀义务兵旅嘉奖、团嘉奖各一次,主演省军区强军微电影《你是我的英雄》。退伍后重返校园,进入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6级085161班学习。

  复学后,王桥同学广泛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团队获第七届世界遗产开发与保护提案大赛第一名(地大校区);担任团支部书记期间,带领085161团支部从全校500个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称号。他本人获学院2018年“优秀本科生党员”称号。

  王桥同学主动发挥退伍兵余热,积极参加院校各类国防教育活动和征兵动员工作。响应学校号召,宣讲军营故事,获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弄潮儿”演讲比赛第一名;积极参加学院“大学生入伍欢送会暨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以自己在军营中勤学苦练、百炼成钢的成长经历为新入伍士兵和全体新生在“学习之路”上擎旗引航;报名参加2018湖北高校共青团“百生讲坛”——湖北高校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级优秀主讲人比赛并获得决赛特等奖。在他和其余4名退伍大学生士兵的感召下,2018度,经济管理学院共有5名本科生参军入伍,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开展提供了生动的素材,在本科生群体中掀起一股“参军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