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01-0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刘燕飞 摄影张玉贤)近日,我校举办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大会暨2018年度社科科研管理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校长王焰新、各文科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主持。

  王焰新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双一流”研究型高校离不开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要加快构建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地大风格的人文社会科学。他强调,老师们在积极申报社科基金项目的同时,要在智库建设、成果申报、各类项目过程管理、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强化,希望2019年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会上,对我校2018年度科研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2018年学校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其中,成金华教授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胡守庚教授的《长江经济带耕地保护生态补偿机制构建与政策创新研究》分获重大项目立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5项,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13项,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7项,湖北省发展研究奖三等奖3项,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项。

  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郭海湘分析了我校人文社科科研现状,对比分析与其他高校的优势和差距,就做好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特邀两位老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做经验交流。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肖珊老师从选题、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重庆工商大学文传浩教授从选题原则、选题方法等方面,结合历年获批的选题案例,就国家社科基金选题如何创新做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