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知校史 明校情 促发展

我校首届教职工校史校情知识竞赛落幕

发表时间:2018-12-1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周倩倩)12月8日,以“爱校 爱家 爱生”为主题的教职工“校史校情知识竞赛”决赛在教工活动中心举行,全校共11支代表队同台竞赛。学校办公室、校工会、后勤保障处、保卫处、期刊社等单位负责人担任本次活动点评嘉宾,各二级单位、分工会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观看本次决赛。

  决赛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竞赛内容紧紧围绕学校历史沿革、校园文化、治学理念、发展现状、主要成就、发展愿景等方面,综合检验参赛选手们对校史校情的知晓度、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竞赛自始至终紧张有序,气氛热烈。在必答题环节,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斟字酌句、准确作答,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抢答环节,选手们更是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竞赛进入白热化状态,电子显示屏上的成绩不断刷新,各参赛队比分不断拉大,选手们的表现扣人心弦。当竞赛进入风险题环节时最具戏剧性,比分稍显落后的参赛队展现了胆识,选择难度大的题目作答,并以精准的答题和出色的发挥,将比分差距拉近,赢得了现场点评专家及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将本次竞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四轮精彩角逐,三馆分会、数理分会夺得本次校史校情知识竞赛一等奖,机关分会、地学院分会、材化分会分获二等奖,公管分会、经管分会、机电分会、附校分会、艺媒分会和地空分会分获三等奖。

  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彦博在总结点评时说,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中,校工会举办此次教职工校史校情知识竞赛非常有意义。这次活动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一是主题好。 活动以“爱校•爱家•爱生”为主题, 贴近时代、贴近校情、贴近工作和生活,“爱国、爱校、爱家、爱生”是全体地大人的共同遵循。二是组织好。校工会和各分工会都非常重视,前期认真策划方案、精心准备试题;竞赛组织过程中,广泛动员教职工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工会组织作为“教工之家”的凝聚力、向心力。三是选手表现好。今天同台竞技的33位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精准作答、表现优异,也使现场师生更全面、更准确地学习掌握了校史校情知识,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知校、爱校、兴校的昂扬精神和使命担当。

  据悉,本次校史校情知识竞赛活动,是校工会为庆祝建校66周年举行的系列职工教育活动之一,主旨是引导帮助广大教职工知校史、明校情、促发展。活动组织过程中,校工会专门编印了《中国地质大学校史校情知识集锦100题》。本次竞赛共有23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前期分三组举行了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1支队伍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