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近3000名校友“回家”欢聚

发表时间:2018-10-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通讯员旷杰媛 摄影张玉贤 易凡非 谢谨谦)10月2日,“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一一88届及各届校友返校大会在弘毅堂举行。中科院院士金振民,校领导王焰新、傅安洲、赖旭龙、王林清、刘勇胜,原校领导张锦高、杨昌明、丁振国、邢相勤,湖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欧阳建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校长助理周爱国,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近100个毕业班级、近3000名校友及家属欢聚一堂,忆往昔南望青春,共叙师生之情、同窗之谊、母校之爱。88届校友代表赵来时主持欢聚大会。

  大会在饱含深情的《88届校友毕业三十年聚会纪念视频》中展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一一介绍了88届返校校友专业和班级,以及毕业二十年、十年等不同年级的校友情况。

  副校长傅安洲致欢迎辞。他说,88届校友是从中国地质大学校门里走出的第一届毕业生,光荣属于八十年代的这一辈。30年来,88届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始终坚守地大精神,保持地大人的本色,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以实际行动传承着地大的文化、精神和荣光,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校长王焰新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基础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近期发展情况。他代表学校向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殷切期盼,是学校办学的最大动力。目前,学校正朝着“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他希望,广大校友与母校携手并肩,在伟大的新时代做出新作为,创造新成就,共赴新征程。

  88届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冯新斌满怀深情地分享了当年的同窗谊和师生情。他表示,无论广大校友离开学校后从事怎样的职业,经历怎样的人生,但大家对母校的思念和感恩之情是相同的。他呼吁广大校友,铭记老师的嘱托,母校的恩情,怀揣拳拳之心,尽己绵薄之力,为母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校友代表集体向金振民院士、原地质系王人镜老师、原地化系欧阳建平老师,原矿产系印纯青老师,原石油系姚俊安老师、原应化系张明兰老师、原水文系余心根老师和梁杏老师、原物探系潘和平老师、原探工系杨凯华老师、原基础课部许政适老师献花,感谢母校及恩师的教导和培育。

  我校为广大校友精心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用歌曲、用舞蹈、用心声让校友们静听岁月的回想,畅想发展的步履,为校友们增添前行的力量。

  随后,校友们在爱校联合会志愿者和地子归社团志愿者的引领下,走入学三食堂,品尝学校精心准备的“爱校团圆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