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逸夫博物馆亮相湖北省科技活动周

发表时间:2018-05-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彭磊)5月18日,2018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正式启动,来自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中科院武汉分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科普基地和科技创新企业的科技成果展、科普知识展精彩亮相。

  逸夫博物馆展出的水晶、方解石、孔雀石等标本以其美妙的晶形、奇特的构造、绚丽的色彩引人驻足观看。观众们对这些岩矿石的形成、用途、价值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博物馆工作人员针对观众提问进行了解说。现场观众还可以体验三叶虫化石修复,通过零距离接触化石和学习标本修复技巧,增强对古生物化石知识的兴趣。

  在5月19日—26日科技活动周期间,逸夫博物馆通过免费开放日、科普讲座、科普巡展等多元化形式传播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和科普教育基地文化传播职能,让高校博物馆走出“象牙塔”,文博助力,科普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