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览学术风采 探科创真谛

第十届科普展览会开展

发表时间:2018-05-2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陈文敏 左卓昕 摄影刘炳成)5月17日上午,第十届科普博览在西区体育馆前开展,共8个社团,4个学院,4个学生团队为师生们进行科普展示与讲解。

  本届科普博览分科普互动区、科普展览区、实验活动区和学术作品展四大板块。其中,科普互动区的2018年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的优秀团队科普展示为首次引入。

  在科技类摊点旁,观众们可以动手操控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展示的机器人,可以聆听珠宝学院的珠宝鉴定仪器科普讲解并自主操作,也可以亲身感受气象科普协会展示的的实践模拟降水过程。而在人文类展区,民族民间文化协会举办的知识竞答、和雅古琴社带来的的“听曲识名”、体验亲手弹奏古琴等一系列人文知识科普活动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参与。“创青春”展区是由四个在我校“创青春”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组成的科普展区,分别为观众们科普了地学、工业机器人、叶烙、人工智能四个方面的相关知识。

  “经过了五年的发展,科普博览会逐步扩大规模,并在各方面不断完善。在校科协的引导下,各社团也从注重自己的社团宣传,转向踏实做好纯粹‘科普’工作,加强观众的参与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雨菲介绍道,“科普博览是我校唯一一个大型科普展览类活动,我们希望每学期的科普博览能让观众们真正寓学于乐,有所收获。”

  据了解,该活动由我校共青团委员会、科学发展院主办,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