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图书馆为学校数学学科特区建设提供一对一服务

发表时间:2018-03-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柳杨 摄影张川)3月15日,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宇凯、院长刘安平一行前往图书馆,双方就如何开展学科情报服务、助力数学学科特区建设展开讨论。三馆总支书记帅斌、图书馆馆长徐世球、副馆长程建萍、李琪及信息服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讨论。帅斌主持讨论。

  会上,刘安平就数学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说,图书馆定期发布的学科分析报告帮助学院快速掌握了学术动态发展的信息。目前,学校对数学学科的发展及博士点建设高度重视,明确要建设数学学科特区,并将于2020年完成数学博士点的申报工作。他希望,图书馆根据我校数学学科建设的对标情况,助力数学博士点申请工作,共同促进数学学科建设发展。

  徐世球说,图书馆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环节中保障建设的重要一环,他表示,图书馆将进一步深化与数理学院的合作,为数学学科建设提供优质的学科情报服务。同时,图书馆将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尤其是为学科特区建设提供一对一高效情报咨询服务。

  程建萍介绍了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的思路理念、全校布局、阶段性进展及发展空间和支撑条件;信息服务部副主任刘建辉对数理学院近五年发文情况及重要学者进行了基于WOS核心合集的简要分析;李琪介绍了有关我校数学学科文献资源建设的情况,并针对学院所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提出了合作建议。

  随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数学学科的学科情报服务、专兼职学科情报研究员队伍建设和文献资源建设等展开了深入讨论,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商定了初步合作内容和机制。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有效的馆院合作,为构建与学校第二步战略目标相适应的情报分析服务体系,促进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开辟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