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长王焰新率团访问俄罗斯和比利时高校

发表时间:2017-09-0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张立军)近日,我校校长王焰新率团访问俄罗斯和比利时,参加了在莫斯科举办的“第七届医学地质国际会议”,先后访问了莫斯科大学,欧盟教育、视听及文化执行总署,比利时新鲁汶大学,拜访了中国驻外使领馆,并分别看望了在莫斯科和比利时学习进修的我校师生。


王焰新一行访问莫斯科大学

  在莫斯科期间,王焰新参加了在莫斯科举办的“第七届医学地质国际会议”并做大会特邀主题报告。与莫斯科大学副校长尤里•马杰伊教授、莫斯科大学地质系主任德米特里•尤里耶维奇•普夏洛夫斯基院士及相关负责人举行了会谈,就加强两校友好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确定我校将继续遴选本科生到莫斯科大学学习交流,莫斯科大学也将派遣博士生来我校学习。会谈结束后,王焰新还与莫斯科大学冻土教研室的专家开展了学术讨论,看望了在莫斯科大学学习的我校学生,鼓励在莫大的学子们认真学习,学成后报效祖国。中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于继海先生等在莫斯科会见了我校代表团一行。


王焰新一行访问欧盟教育、视听及文化执行总署

  在欧盟教育、视听及文化执行总署,王焰新与欧盟“伊拉斯谟+”计划项目司司长玛尔维娜女士及其四个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会谈,玛尔维娜女士表示支持我校加入“伊拉斯谟+”计划,并鼓励我校与更多的欧盟大学开展合作共同申报“伊拉斯谟+”计划,促进中欧师生交流,提高师生能力。
“伊拉斯谟+”计划,即欧盟“2014年至2020年教育、培训、青年和体育计划”,由欧盟于2014年1月正式启动。该计划是欧盟为支持教育、培训、青年和运动等领域合作发展而实施的项目,是欧盟有史以来实施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交流合作项目,旨在加强欧盟国家之间以及欧盟和世界其它国家之间的合作交流。我校于2017年7月加入“伊拉斯谟+”计划。


王焰新与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王焰新与该校校长文森特•勃朗德尔教授、副校长达娜•萨姆森教授、生物科学工程学院和地球与生命研究所的负责人举行了会谈,并与新鲁汶大学校长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认为,两校的专家学者已经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愿望,两校有必要举行一次正式会谈,共同探讨加强合作的路径,拓宽合作领域,为两校师生交流搭建平台,铺平道路。会谈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地球与生命研究所实验室。


王焰新拜会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杨燕怡女士

  在比利时期间,代表团一行还拜会了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特命全权大使杨燕怡女士,公使衔参赞李建民先生及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教育参赞陶洪建先生等使馆领导。王焰新向驻欧盟使团及驻比大使馆相关领导汇报了学校目前发展情况,杨燕怡大使及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愿意在对外交往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此外,王焰新在比利时期间还与“中国-比利时高科技孵化园区”负责人“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敏容博士举行了工作会谈,探讨了双方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