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南望山下迎新工作的暖心“妙招”

发表时间:2017-09-0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程琳珊 田小义)9月2日至9月3日,7000余名新生来到南望山下开始新的生活,蒙蒙细雨浇不熄地大师生迎接新生的热情。西区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各学院及社团准备了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为紧锣密鼓的迎新工作增添了一抹欢乐的色彩。

  NDS街舞社、吉他协会等八个社团,在社团联的迎新场地为同学们奉送了八场精彩的表演。笛箫社的同学派出社团骨干,吹奏了《大鱼》《千本樱》等多首曲子,吸引了许多新生驻足观看,观众为表演的同学献上热烈的掌声。此外,社团联增设了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点,为新生人身安全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保障。社团联副主席郭嘉驰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更好地展现社团风采,让学弟学妹迅速直观地了解地大社团。”

  校学生会在此次迎新工作中加入了“幸运新生”的小游戏,即在入学的全体新生中设置150个“幸运新生”名额,并按人数比例分配到各个学院中,在幸运数位报道的新生即可领取包含雨伞、U形枕等精美礼品的新生礼包一份。除幸运新生活动外,学生会还开展了安全知识答题抽奖、签名墙合影留念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入学新生参与。

  工程学院迎新现场,一架放映机,一台音箱,工作人员为新生播放学院宣传视频。宣传视频囊括了对学院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的介绍,对大学生活的详细介绍以及大学毕业季的精彩故事,全面地展现了工程学子的风采与情怀。

  迎新当日下起了小雨,为缩短新生报到时间,学校尽量简化了报道流程,军训服装发放和户口迁移均无需集中办理,暖心的举动赢得了不少新生和家长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