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南望兰台志愿服务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

发表时间:2024-03-04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姚盼盼 胡佳琪)日前,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公布了2024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入选名单,由我校校史馆王方、苏玉微两位老师指导的南望兰台志愿服务队入选。

南望兰台志愿服务队是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我校校史馆的讲解团队,由热衷志愿讲解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在校生组成,已累计为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等提供近300场讲解服务,覆盖受众逾万人,受到校内外广泛好评。

南望兰台志愿服务队成员合影

李舒宜同学在校史馆讲解

陈雅文同学在校史馆讲解

今后,南望兰台志愿服务队队将继续发挥成员不同学科背景的专业优势,发扬奉献协作精神,在深入学习先辈地质报国史和深刻领悟地质科学家精神的基础上,讲好地大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做好常态化讲解的基础上,走进基层,开展联合宣讲,开通线上线下融媒体宣讲平台,扩展讲解受众;创作主题话剧,联合开设主题团课,丰富宣讲形式;加强学习,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团队,为科普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张力丹同学深入社区宣讲地质科学家精神

安楚凡等同学表演科学家精神主题原创话剧

据悉,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馆校对接”项目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主办。此次共有来自全国273所高校的300支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入选。(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