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五四红旗团委”创优评选举行

发表时间:2023-05-26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文婷 王新悦 摄影 梅景)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5月23日,我校开展学院“五四红旗团委”创优答辩。

全校21个二级团组织负责人现场依次答辩,他们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文化育人等方面展开汇报,总结了过去两年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回答了评委的提问。

副校长李建威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培养单位在团委工作方面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效,并对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深入挖掘院本特色,强化协同育人,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要关注青年需求,搭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平台,为青年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他勉励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升“三力一度”,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经综合评定,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地球科学学院团委、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计算机学院团委获评“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出席答辩会。校团委副书记吴迪主持答辩会。(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