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孙宇涛老师获评湖北省第三届“最美下沉党员”

发表时间:2022-11-24作者:网站编辑:赵婧萱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梦梦)11月23日,2022湖北省易地搬迁“三个最美”暨第三届“最美社区人”颁奖典礼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我校数学与物理学院辅导员孙宇涛老师,获评湖北省第三届“最美下沉党员”。

孙宇涛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2015年入选团中央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黄陂镇黄陂中学支教1年;2017年获评“湖北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2019年、2021年指导我校“高数大物急救队”获评“校十佳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2022年指导我校“大我”志愿服务队获评“校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2022年获评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九峰街道“优秀志愿者”。

颁奖典礼现场合影(左5为孙宇涛)

2020年,孙宇涛入住东湖高新区华诚里社区后,积极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与华诚里社区党支部开展共建,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依托“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中国地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组建“大我”志愿服务队,开设地球科学、海洋、气象、数学、物理、天文、微观世界、VR虚拟现实等科普课程,为社区中小学生送上科普大餐。

2022年,孙宇涛和“大我”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和暑假下社区进学校,开展公益科普活动达17场,累计覆盖中小学生600余人。公益科普活动受到了社区、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北日报、长江日报、中国教育在线、中国社会科学网、湖北广播电视报、长江网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孙宇涛在颁奖典礼现场

据了解,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由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湖北省第三届“最美社区人”共评选出“最美社区人特别奖”1名,“最美下沉党员”1名,“最美社区工作者”7名,“最美社区志愿者”4名,“最美社区志愿者团队”3个,“最美社区人积极参与奖”3名。(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