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师生在罗田野外实习中勇救4名落水者

发表时间:2022-08-27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帆)近日,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在武汉周边实习期间,遇到一起溺水事故,陈林等师生勇救4名落水者,彰显地大人见义勇为的精神。


8月19日9时20分左右,北戴河实践教学团队负责人陈林与地球科学学院师生一行抵达罗田河铺镇壶穴群观察点,开展野外地质教学。陈林正准备使用无人机收集野外教学素材时,突然发现河对岸一名小女孩,正急匆匆地跑去拿竹竿,敏锐的直觉告诉他,对面河里肯定有紧急情况。


陈林立即放下手中无人机,冲下河岸,发现岸边有小孩在哭喊。此时,一名妇女和儿童正在河中挣扎。陈林立即用竹竿将两人拉到岸边救起。然而,被救上来的孩子还在呼喊,他意识到河水中还有人。听到呼救声的王国灿老师,立马脱掉了长衣长裤准备下水营救,基地班的4名同学在岸边手拉手救援落水者。辅导员秦傲与珠峰班3名同学,也第一时间赶到救援现场。学过游泳的马同学,在河水中将一女孩抱到了岸边。其余师生将另一名落水者拉上了岸。


陈林与罗田县公安局民警交流


落水者被救起后,陈林第一时间拨打急救和报警电话,秦傲与3名学生将救起的落水小女孩接力抱到路边,方便救护人员第一时间急救。11时左右,地球科学学院师生提前结束了当天的野外实习。在返程武汉途中,罗田县公安局民警,驱车在总路咀服务区,向参与营救的师生询问救援经过,并对我校师生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感谢。


编后:如果落水者没有遇到我校师生,我校师生若不勇敢施救,那后果不堪设想。在野外开始地质实践教学,经常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我校师生们勇救4名落水者,其反应迅速、施救得当、精神可嘉。师生们见义勇为的壮举,我们必须点赞!(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