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七秩荣光献真情:欧阳德彪教授向学校捐赠画作

发表时间:2022-07-06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书楠 曾戈晖 摄影 刘定耀)7月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欧阳德彪教授画作捐赠仪式。副校长赖旭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庆办主任储祖旺,校友与社会合作处、艺术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主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桂宇晖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欧阳德彪教授在艺术创作中取得的成就,对他向学校捐赠画作表示感谢。



储祖旺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副校长赖旭龙为其颁发捐赠证书。欧阳德彪此次捐赠的画作为中国画《鱼儿》,画作寓意学生通过努力学习,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


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袁江表示,校友会作为完善筹资体制的重要平台,是学校连接社会的桥梁,希望七十周年校庆之际,能够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资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杨喆作为教师代表,回忆了和欧阳德彪教授共事的经历,对于他在艺术上的执著追求和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


郭秀蓉表示,学院将继续朝着培养综合性优秀艺术人才的目标前进,将美育工作与学院的专业发展、学科建设深度融合,营造内涵丰富又具有特色的文化氛围。


赖旭龙指出,此次捐赠仪式是向地大70周年校庆献礼,欧阳德彪教授向学校捐赠画作,彰显深厚的爱校情怀,值得师生们学习。他希望师生们以此次捐赠为契机,肩负起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使命。


据了解,欧阳德彪教授1984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1984到湖北美术学院任教,2010年调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作,他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近20余年来,创作了许多优秀的油画作品,部分作品被中外收藏机构收藏。(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