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副校长刘勇胜率队赴南京开展访企拓岗及学术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6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顾刚 单华生)日前,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科技交流,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副校长刘勇胜率队赴江苏南京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中国石化华东石油局开展学术交流、访企拓岗、走访校友等活动。资源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校友与社会合作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加。


刘勇胜副校长一行在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座谈交流


刘勇胜一行调研走访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考察了地球物理云计算中心、超声地震物理模型实验等先进科研设施,并与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勤勇、副院长刘定进及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刘勇胜为杨勤勇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刘勇胜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为杨勤勇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院长熊熊介绍了我校地球物理学科发展现状,张乐乐、严哲两位教授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双方还围绕相关技术问题及产学研合作、战略合作协议、人才培养及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等进行了交流。


刘勇胜一行在华东石油局座谈交流


在中国石化华东石油局(华东油气分公司),刘勇胜一行与石油局局长、分公司总经理云露,分公司副总经理何希鹏及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刘勇胜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双方开展了学术交流。资源学院陆永潮、叶加仁、石万忠、沈传波四位教授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双方还就企业需求及技术攻关合作、青年人才联合培养、毕业生就业等进行了交流。


刘勇胜要求我校有关单位,将解决科学问题和“卡脖子”问题与企业需求相结合,要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协同攻关解决问题,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运用于生产实践;要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宁期间,刘勇胜邀请企业领导与校友,在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来校聚首畅谈、共庆盛典。(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