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素养提升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02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浪 摄影 刘文涵)5月31日,学校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0116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素养提升专题培训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信息化素养培训视频《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学模式改革》。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沈可富介绍了数字化与信息化、数字教育的途径、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挑战等方面的内容,为数字化与教育相融合、探索新的教育模式提供了思路。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吕国斌从建设现状、突出问题、时代要求、总体思路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内容,并从工作背景、过程概况、存在问题等详细介绍了今年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加强网络安全作工作部署。


王林清表示,沈可富主任在报告中对信息化、数字化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为探索数字化背景下教学模式改革提供了新的途径和方法,让人深受启发,学校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开拓思路,高度重视并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促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入融合,全力保障信息系统运行稳定,为师生提供安全可靠的信息化服务。他强调,网络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演练不是演戏,我校参加此次教育系统专项行动,就是为了加强学校的网络安全建设,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开展“蓝军行动”工作,对全校所有网络和信息系统进行全方位的摸排,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编辑 雷龚鸣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