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访企拓岗促就业:党委书记黄晓玫率队赴中诚信集团走访调研

发表时间:2022-06-02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志兴 彭鑫 郭玉凤 摄影 高雅)5月31日,校党委书记黄晓玫率队前往中诚信集团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看望企业校友代表,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学校办公室、校庆工作办公室、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学生就业指导处和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中诚信集团副总裁、我校2002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袁刚对母校领导老师们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对母校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分享了在母校求学的经历。他介绍了集团公司在信用评级、征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多个信用产业板块的业务,以及近年来集团在湖北及武汉的发展情况。他希望集团能与学校在信用管理咨询服务、综合性碳达峰碳中和、户外体育运动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也期盼母校为单位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成金华表示,中诚信集团拥有信用评级、征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多个信用产业板块,是国内信用产业链条最完整、信用产品最丰富的综合性信用产业集团。近年来学校和中诚信集团聚焦国家“双碳”发展战略,在绿色产业转型、碳金融和气候投融资试点等领域,有良好合作基础,此次调研在立足于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机会的同时,也要着眼于长远构建实现双方合作、发展、共赢的工作机制,向社会和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黄晓玫在座谈中听取了集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需求和产学研合作的思路。她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地大毕业生传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点,深受用人单位好评。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与认可,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更好地落实人才培养主体责任的动力与信心。学校将始终紧跟时代步伐,根据国家社会发展大局、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校企科研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搭建校企双向交流平台等形式,促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集团业务的良性互动,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编辑 高雅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