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黑龙江省自然资源调查院来校调研座谈

发表时间:2022-06-01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 江玲)5月28日,黑龙江省地矿局党委委员、黑龙江自然资源调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逊一行来校调研。校长王焰新院士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王焰新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攀登》、黑龙江省自然资源调查院宣传片《使命在肩绘宏图》,双方围绕合作研究、平台共建、学生就业创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就技术方法创新研究、能源矿产潜力分析、地质调查项目实施、重点实验室共建、联合科研课题申报、高层次人才培养等议题,探讨合作方式。


王逊表示,非常荣幸回到母校,看到学校的变化,尤其是未来城校区的建设,感触很深。他说,此次回到母校调研,希望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共建黑龙江省黑土地水土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推进科研平台建设,提升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和成果转化,携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双方合作再上台阶。


王焰新指出,我校非常重视与黑龙江省自然资源调查院的战略科技合作,希望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我校将加强人才培养和输送,为调查院培养一批青年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提供智力支持。他希望双方合作立足黑龙江省,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谋划大项目,在新能源开发、人工智能地球探测、绿色矿业、自然灾害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国土规划等领域,开展探索性、前瞻性、引领性的深度合作,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