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2-01-13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本哲 摄影王俊芳)1月10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7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班子及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对照五个“带头”,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黄晓玫同志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教育部巡视、审计反馈意见和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等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报告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等情况,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发言结束后,班子成员依次作表态发言。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欧可平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将党史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全校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激励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动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取得了明显效果。


欧可平组长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中程序严格规范,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应五个重点方面,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面问题,敢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勇于批评与评自我批评,开出了好效果高质量。


欧可平对学校下一阶段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对高等教育的工作要求,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三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成果,切实提升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水平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五是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成果转化为教育报国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新的征程上创造地大发展的新成就新局面。

黄晓玫对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班子表态:学校党委将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集体研讨进一步深化对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问题的认识,将整改措施细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固化融入到2022年工作要点、工作计划中,班子成员将带头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校七十周年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