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在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揭牌

发表时间:2022-01-13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想 刘俊发 解瑾) 1月7日,我校与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合作建设的湖北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挂牌仪式暨心理健康与交叉学科学术交流会举行。副校长赖旭龙,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李毅参加仪式并为工作站揭牌。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钟宝亮主持揭牌仪式。


李毅致辞。他介绍了医校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以工作站为基础,进一步推动双方互动,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双赢。


赖旭龙代表学校向工作站获批表示祝贺,对医院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平台表示感谢。指出,建设研究生工作站将为学校与医院的合作搭建更高平台,更好地促进心理健康领域的学科交叉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共同发力心理健康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贡献。


研究生院副院长成中梅宣读关于建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心理医院省级研究生工作站的决定


我校自动化学院刘振焘副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方浩副教授、武汉精神卫生中心李明星博士、北京回龙观医院安静副主任分别围绕多模态情感识别人机交互系统、情绪恢复VR体验设计、认知活动的脑神经机制及干预进展、自杀工具限制对降低我国农村妇女自杀率的研究进展等,进行学术交流。来自不同学科的最新研究进展,为参会者带来启发和思考,同时增强了我校心理健康领域的多学科交叉,促进了学科建设。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刘连忠、中心部分研究生导师,我校研究生院、教育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教育研究院心理学系、自动化学院、艺术传媒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文字编辑 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