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召开寒假工作布置会

发表时间:2022-01-10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46F35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高雅 学生记者李夏飞)1月7日,我校寒假工作布置会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举行。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29E9E


校长王焰新简要回顾了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介绍了学校对2022年重点工作的思考,并对假期工作提出要求。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年事业发展当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改革提效、创新提质、开放提速,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质量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化;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育人体系不断完善;三是增强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断显现;四是提升学校发展保障能力,高水平治理局面初步形成。


王焰新表示,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校将迎来建校七十周年,学校将2022年确定为“能力提升年”,希望立足于70年办学新起点,着眼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在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设双一流和推进改革深化过程中,全面提升政治能力,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改革能力,攻坚克难各项改革任务;全面提升育人能力,推进“三全育人”,完善高质量的育人体系;全面提升发展能力,聚合学科、契合需求、整合资源,结合实际汇聚高质量的发展动能;全面提升执行能力,将重落实、抓落实、善落实,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以能力提升助推事业发展。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思政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提升理论武装及转化能力,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的头脑,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信行合一。二是要持续推进深化改革,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质量的育人体系,加快构建全程贯通、空间联通、队伍互通、内容打通、评价融通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牢牢把握思政工作的生命线;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扎实开展“双一流”建设,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构建新型举校体制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形成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服务社会发展新局面。三是要系统总结70年办学经验,稳健走好新征程。要抓住70年校庆的契机,围绕回顾办学历史,传承地大精神,展示办学成就,激发奋斗意志,讲好地大故事,提升社会影响,汇聚各方力量,谋划发展愿景的目标,以庆促建,以庆聚力,以庆提质,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为实现地大梦而奋斗。四是要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大力支持学术委员会及下设的各专业委员会履职尽责,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管理效能。


王焰新对假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带头保安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防控工作的严肃性,严格按照属地政府和学校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各项工作。二是要带头谋发展。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加快“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改革,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带头讲廉洁。各级党组织要严明廉洁过年的各项纪律规定,各级单位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积极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3381B


黄晓玫强调,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的第一年,学校党委将把深化改革作为“事关长远的实事”,不断抓好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重点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深化改革、系统总结70年办学经验、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等四个方面谋划今年的重要工作,前瞻思考,系统推进,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良好基础。要按照学校文件有关要求,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她要求,寒假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切实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纪律要求,确保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