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22-01-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许小康 高雅)1月7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代表学校党委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黄晓玫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增强党员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起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完成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部署的66项工作任务。学校党员干部师生经历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有力促进了党建思政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


  黄晓玫从五个方面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为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基础。突出深学实学,紧抓“关键少数”,落实一级带一级,着力强化全体师生理论武装。结合地大红色校史,深度开展红色教育。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开展“美丽中国”宣讲。深入开展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努力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学校党员师生“两个维护”的思想。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整改落实和评价改革结合起来、与谋划“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为全面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三是扎实开展“办实事”,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把办实事与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有机结合、与提升服务师生能力有机结合、与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有机结合,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任务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解真难,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解决学校困阻塞梗的强大动力。四是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把牢高质量发展根本任务。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相结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服务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提供人才支持。选优配强党建与思政工作队伍,夯实立德树人基础。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面向国家重大战略急需,加快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五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逐步彰显高质量发展成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聚焦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持续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为。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力美丽中国战略实施。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弘扬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黄晓玫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建设,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要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办学治校70周年“总结奋进会”。四是要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焰新在总结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启示,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巩固基础,紧紧抓实准备、规范、整改三个环节,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继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把深化“办实事”与学校当前正在做的和深化改革、“十四五”发展将要做的紧密结合起来,以更系统的构想、更全局的考量、更长远的谋划,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