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在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新增产学研基地

发表时间:2022-01-10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雄波)1月5日,我校与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涟钢)共同建设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三个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南娄底涟钢举行。涟钢副总经理邓必荣,副总工程师、企划部部长黄兆军等负责人,我校副校长赖旭龙,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吴敏、自动化学院院长曹卫华等负责人,以及正在涟钢生产实习的师生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曹卫华主持揭牌仪式。


吴敏回顾了与涟钢三十年来合作的历程,衷心感谢涟钢为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的宝贵平台。吴敏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标志着地大与涟钢从项目合作扩展到了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他希望以此为起点,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不断提升合作水平,为攻克钢铁冶金领域“卡脖子”技术共同努力。


3307A


邓必荣高度肯定了学校在推动企业技术革新以及信息化与智能化升级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两个基地”和“一个中心”的揭牌,标志着校企合作进入了新征程,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涟钢智能化与信息化建设,提高生产效益。


2E28C


赖旭龙对三个基地同时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为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学校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充分发挥在先进控制技术、复杂钢铁冶金过程控制与优化技术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加强和龙头企业的全方位合作。他希望将三个基地建设成为提升产学研合作、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拓展校企合作与交流的示范和杆型平台,为学校“新工科”建设开创新局面,为我国创新型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邓必荣、赖旭龙、吴敏等领导为三个基地揭牌。


赖旭龙一行实地参观了涟钢智能协同管控中心和云数据中心等核心部门,看望了正在涟钢生产实习的全体师生。(文字编辑 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