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4名教师入选首批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发表时间:2021-12-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白振洋)近日,由湖北省委组织部举办的首期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研修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经过申报推荐、归口初审、会议评审、答辩评审、组织审定等环节,最终确定入选名单,我校数理学院魏周超、工程学院周克清、自动化学院葛健、经管学院金贵4名青年教师名列其中,成为湖北省首批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对象,培养周期3年。


  “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由湖北省委组织部牵头,省委宣传部、省委军民融合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政府国资委、团省委等职能部门共同参与,是湖北省人才计划项目优化整合后,专门针对本土青年人才实施的省级重大人才工程,旨在进一步推进湖北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遴选一批专业能力强、创新活力足、成长空间大的优秀青年人才,并给予重点支持,进一步扩大优质青年人才储备,构筑良好的人才发展梯队。该计划以3年为一个培养周期,周期内每年给予入选人才相应经费支持。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人才每年20万元,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领域人才每年10万元,产业领域人才每年20万元(其中高技能人才每年10万元)。力争到2025年,湖北省累计培养500名左右青年拔尖人才,形成湖北省各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