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举办第三届全国矿物材料学术与技术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1-10-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波)10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矿物材料分会、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矿物加工利用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材料与化学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矿物材料学术与技术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中国硅酸盐学会秘书长谭抚,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文利,中国硅酸盐学会矿物材料分会理事长郑水林、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副会长祖占良,中国硅酸盐学会矿物材料分会副理事长杨华明、梁金生,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阿尔伯塔大学曾宏波教授等来自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的4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代表参加大会。


  我校副校长周爱国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表示,人类文明自近代以来走过蒸汽时代、电气时代,直到今天的信息时代,无不依赖着矿物材料开发利用的不断进步。当前,世界正面临的人口、环境、资源等全球性问题,对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提出了更多挑战。材料科学与技术在全球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变革中的支撑性、引领性作用不断增强,也已成为破解全球性环境问题的关键所在,希望此次会议成为矿物材料领域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与会代表们砥砺创新思想、激发创新火花,不断提升思想创造力、战略支撑力,在服务国家发展和人民需要中拓展矿物材料事业发展的广阔空间。


  此次会议围绕“创新驱动、高值应用”为主题,以矿物材料和非金属矿深加工科学进展和技术创新、矿物材料应用开发和产学研融合为重点,针对当前矿物材料学科领域的热点问题,开展学术报告和交流。


  16日,我校杨华明、严春杰等1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精彩的大会报告;17日上午,在青年学者论坛上,我校傅梁杰、王欢文、王洋等30位青年学者汇报了各自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期间,部分参会代表到我校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