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开幕

发表时间:2021-10-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静 黄兰华 高桐桐)10月19日,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相关单位、合作企业负责人,自动化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院副院长宗小峰介绍了“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主动交流,弘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增强创新实践能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带领大家回顾了首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精彩瞬间。据了解,第二届活动较之首届更加丰富,体系更加完整,计划开展各类活动16项,其中增加了红色故事互动、知名企业进学院、专业科普、成果互动等特色亮点活动。


  学生代表、2019级本科生郑一楠分享了学习中对自动化领域的深入理解,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一树立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成为自动化领域未来发展的领航者。


  学院教师代表刘振焘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该项活动能走进自动化、了解自动化、认识自动化,以此找到自己的兴趣方向,从而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个人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开启自动化的梦想之旅。


  本科生院副院长邬海峰表示,“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是丰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的有力载体,自动化学院在全校进行率先探索。他希望“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能激发学生思维,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以此作为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的摇篮。


  黄晓玫对学院老师的工作状态、学生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以学科专业特色为依托的“走进自动化”特色品牌活动,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她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矢志拼搏奋斗,报效祖国和人民,不负历史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表示,这次活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推动自动化学院创新实践落地落实的具体表现,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学有所获。他宣布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开幕。


  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于今年7月开始策划,活动内容包括师生交流、教育实践、成果展示等模块,计划开展专业兴趣讲座、专业培养计划解读、朋辈引领学习交流会、“输入端”新生电子制作大赛、“风磁电车”遥控组大赛、“我是党史领学人”红色故事互动、科技论文报告会、知名企业进学院、专业科普小课堂、竞赛成果互动汇展等十余项活动。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促进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和认同,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