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

发表时间:2021-04-0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学好用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担当、汇聚合力。近段时间,全校各单位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我们将聚焦这一主题,进行跟踪报道。


  继续教育与网络信息党总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8日,继续教育与网络信息党总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吕国斌主持会议。


  党总支部副书记、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隋明成强调,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责任。各支部书记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牢牢把握基层党组织的定位和属性,履行好党的政治责任、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广大师生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师生在学院、中心转型发展中唱主角、当主力,激发出蕴藏在师生中的巨大能量,为继续教育与网络信息党总支部建设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上,吕国斌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以及学校对“两会”精神的学习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扎实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结合学院特色谋划开展建党100周年活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学院、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刘妍慧)


  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24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抓好抓实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李门楼主持会议。


  会上,李门楼解读了《离退休干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代表离退休干部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从专题学习、政治引领、实践活动三个方面开展14项具体工作。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压实政治责任,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支部要紧密结合主题,积极撰写特色活动宣传报道稿件,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扩大宣传效果,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离退休干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与会人员就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开展工作具有建设性意义。 (通讯员童宇)


  后勤保障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24日,后勤保障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惠宾楼四层会议室召开。全体处领导、处级干部,各科室副科长及以上、各中心副主任及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文起主持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纪录片——《延安岁月》第一集《落脚陕北》,纪录片结束后,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对全处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布置,强调要切实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蔡楚元要求全处上下通过学党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通过悟思想,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办实事,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服务宗旨,办师生满意的后勤;通过开新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为全面推进“三化三型”后勤建设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王文起在总结讲话中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领会精神、落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要加强引领、统筹推进,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四要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王文起强调,要抓住一切机遇,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书写后勤保障服务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后勤保障处供稿)


  博物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26日,逸夫博物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彭磊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制定了博物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强调,在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要注重彰显博物馆特色,做好“自选动作”。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挖掘馆藏资源中的红色元素,讲好红色故事;二是组建美丽中国科普讲师团,在开展科普讲座过程中注重融入学校老一辈革命家、红色科学家、新时代教师楷模的爱国奋斗故事,在讲好地球故事的同时讲好地大故事;三是开展党史学习研究,挖掘整理地质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重要贡献,并以微信公众号推文、展板等形式展出;四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自然资源文化建设、与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结合起来,将其转化为博物馆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上,全体党员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涉及博物馆工作的要点展开热烈讨论,对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充分交换了意见。全体党员决心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建设国家二级博物馆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讯员刘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