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与巴东县人民政府深化合作座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1-03-3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毛国樨) 3月29日,我校与巴东县人民政府深化合作座谈会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举行。副校长刘杰,巴东县人民政府县长郭玲和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杰主持会议。


  郭玲对近十年间我校与巴东县在产学研基地建设、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我校为巴东县脱贫摘帽和县域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郭玲表示,巴东县生态资源丰富,近年来与我校合作共建成效显著,科教基地更趋完备,地灾防治合作取得成效,富硒产业逐渐壮大。她希望今后能加快实训基地的办学进展和人才培养力度,借用我校雄厚的科研力量,加大对富硒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拓展力度,增强地质灾害防治方面的技术支持,充分实现优势互补,大力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从校地共建工作的层面出发,结合自身实践经验畅所欲言。专家代表们分别从环境保护、生态旅游、科教基地建设、支教调研和消费扶贫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刘杰对郭玲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学校与巴东县的共建工作中,在科研发展、干部培养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建立了合作共赢的关系。他指出,在未来校地共建工作中,各部门应协同力量,找准切入点,做好规划,整合优势,细化流程,启用项目牵动地域发展,进一步推动合作成果的产业化升级,学校今后也将全力支持与巴东县的校地共建工作,深化合作交流,助力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