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3-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王紫璇 摄影张玉贤)3月17日,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报分析教育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总结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做表率、求实效。一是提高政治觉悟,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二是加强政治建设,统领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完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能力锤炼,落实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责任制。三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增强治理效能,推进深层次改革,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她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任务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引领作用,以整改促改革,以整改促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见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报告学校 2020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并从五个方面对2021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进行部署。第一,履行协助职责,推进责任落实落地;第二,聚焦政治监督,切实担负“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第三,严肃执纪问责,以“三不”一体理念推动工作;第四,推动上下联动,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第五,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敢于善于斗争铁军。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我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财务处处长杨从印代表二级单位分别述责述廉。 


  二级单位代表珠宝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廉政承诺书》《平安建设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保密工作责任书》。


  王焰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干部党员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牢记使命初心,勇于担当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A0113会议室设立主会场,未来城校区教学服务中心101会议室设立视频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