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湖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莹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表时间:2021-03-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王紫璇 摄影张玉贤)3月17日,湖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莹应邀来校,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题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各部门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李莹着重从“三个深刻领会”和“一个切实推进”四个方面,对高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进行深刻阐释,分析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任务,并对我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她指出,要深刻领会关于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总结,全面增强党的领导力、锻造强大的战斗力、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形成广泛的凝聚力。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远考量,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历史成绩,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刻领会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作用的战略部署,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位,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释放监督体系的治理效能。


  李莹对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她说,学校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大力弘扬清廉文化,加强学校纪检队伍建设。


  黄晓玫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独到,为学校做好新形势下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反复学习、努力消化、认真加以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巡视和审计整改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