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3-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黄梅娇 摄影王紫璇)2021年3月17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702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列席人员参加。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金华传达《关于2020年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


  党委副书记、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辉明宣读《2020年巡查工作先进个人建议名单》。


  会议分别听取了第四轮和第五轮巡察情况报告,研究审议了《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巡察成果运用办法》《关于深化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确定了第六轮巡察工作安排。


  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玫肯定了学校第四轮、第五轮巡察工作,指出巡察工作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紧扣职能职责查找政治偏差,自觉把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她强调,一是要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对典型问题的整改开展针对性帮扶指导,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二是要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对各类问题进行分类反馈、分类办理,注重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充分彰显巡察利剑威慑作用,以巡察整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探索建立整改评估机制,研究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对巡察整改工作开展阶段性督查督办及通报。


  王焰新强调,要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实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推动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统筹衔接,与组织、审计、财会、群众等监督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统筹运用好巡察成果,将整改工作与学校重要事项、重大工作有机结合,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巡察工作形成闭环。 (文字编辑许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