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与荆门市谭店村党支部“结对子”

发表时间:2020-09-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阳平)为感激荆门市漳河新区双喜街道谭店村“雪中送炭”的深厚情谊,9月16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与荆门市漳河新区双喜街道谭店村党支部“结对子”活动在谭店村村委会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许峰、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罗文旭、教师赵阳平及“钢铁侠”志愿队大明、杜和曼、王新和麦梦楠等4名国际学生赴谭店村参加了此次活动。


  2月17日,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江城之时,荆门市漳河新区双喜街道谭店村了解到学校国际学生生活物资紧缺,及时伸出援手,向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捐赠了3吨多蔬菜等物资,充分体现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大爱之心,增添了国际学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座谈会上,漳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定萍对国际教育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漳河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许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宣读了给谭店村的感谢信,赠送“慷慨相助 大爱无边”锦旗。许峰说,抗疫的胜利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谭店村的善行义举充分体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希望通过此次“结对子”活动,让我校国际学生更加了解中国国情、民情、乡情,通过民心相通,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新时代国际学生。


  “钢铁侠”队队长大明说,我校国际学生是谭店村村民善举的受益者,感谢谭店村村民。


  结对仪式后,国际教育学院师生来到谭店小学,向谭店小学捐赠了笔记本、羽毛球、篮球、足球、地球仪等一批学习用品,和小学生们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课外互动活动。(文字编辑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