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窦斌教授获聘中国地源热泵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表时间:2020-09-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国际地热协会理事、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郑克棪教授为窦斌颁发聘书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焱)9月15日,从中国地源热泵产业联盟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0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上获悉,工程学院窦斌教授被聘为第二届中国地源热泵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窦斌教授长期从事干热岩地热钻采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及参与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3项,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国际专利3件,出版专著3部。负责制定了国家能源局《地热井井身结构设计方法》标准,参编国家能源局《浅层地热能地下换热工程验收规范》等行业标准4部。主编《地热工程学》教材1部,该教材是我国第一部地热勘探开发利用方面的教材,被教育部地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列为推荐教材。在同期举行的地热开发百人论坛首届论坛上,窦斌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基于干热岩开采高温花岗岩损伤机理研究”的报告。


  地源热泵产业联盟定位为我国地源热泵行业内有影响力的非赢利性公益组织,以服务我国地源热泵产品与技术的研发单位、产品生产制造单位、系统集成单位、设备机房调试运行管理单位等联盟成员共同利益为己任, 加强行业自律, 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我国地源热泵行业的健康发展为终极目标。(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