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2600多名考生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云”复试

发表时间:2020-05-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启元 柴辛娜 郑蔚 王蕾)日前,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启动,2600多名考生参加我校 25个招生单位的“云”复试。


  在我校研究生招生暨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校成立稽查巡视工作专班,监控复试录取全流程、各环节,切实维护考生利益,确保考核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


  5月12日,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赖旭龙、王华,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等对复试进行现场督导。黄晓玫指出,学校反复研究、主动应对,积极探索研究生复试线上开展的工作模式,这不仅是工作方式的创新之举,而且给参与复试的老师和考生,必将留下深刻记忆。她希望大家认真负责、规范有序、全力以赴做好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升研究生管理和教育水平。


  网络复试开始之前,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考生通过“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双查验登陆考试系统, 严防复试“替考”,严把入口关;登录考试系统时,“系统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复试过程中,通过大屏幕投影,复试组考官为考生进行复试面试,考生端自设正面和侧后方“双机位”,复试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


  为了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方案和多项应急处理预案。5月9日,研究生院对参与招录的师生就网络复试场地、网络系统使用、故障处置等等,进行线上模拟演练,规范考生主机位、辅机位摆放角度,避免考生误操作,为考生从容应考树立信心。“五一”假期期间,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实验室设备与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等部门通力合作,全力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远程复试筹备工作。


  据了解,本次一志愿复试将持续到5月18日。5月20日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我校部分研究生招录单位,将组织调剂复试。 (文字编辑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