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领导年度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0-05-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本哲)5月12日,2019年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在南望山校区弘毅堂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焰新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黄晓玫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她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强化服务保障、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落实“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报告了学校2019年工作进展及成绩。她分析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拼搏的姿态应对可能的困难和挑战,团结努力完成既定的目标和任务。她表示,2020年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能力提升年”建设,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迈好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坚实步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述职。班子成员总结全年工作,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的思路和举措。


  会上,黄晓玫从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对干部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谋划创新,持续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坚持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加强教育监督,不断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报告了学校2019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她强调,2020年学校党委要聚焦当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学校新的历史阶段的发展定位,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五好干部”标准,健全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机制和制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干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性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黄晓玫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作出承诺,表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落实主题教育整改方案,统筹谋划推动学校各项整改工作和年度任务,切实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让全校教职工和学生有更强的获得感,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大会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


  大会还就中层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进行了培训,对切实做好中层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文字编辑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