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4项国家奖

发表时间:2023-11-30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11月23日至2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获国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奖项

参赛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参赛学生

全国二等奖

二维Cantor分形光栅衍射实验

景锐平,杜秋姣

熊科刚,李文涛,邓星元,丁晨睿,刘尧

全国二等奖

利用RC电路转折频率法研究物质导电性

汪海,景锐平

艾格非,姚冰,张海洋,周鉴萌,万晓瑛

全国三等奖

昆特管声压和气压测量实验

杨勇,何开华

摆涛,魏登胤,刘昊哲,王一淼

全国三等奖

关于弦振动的研究

马冲, 张自强

王双莹,陈虹羽,梅群轶

在本科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数学与物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以物理实验课程为依托,积极组织队伍参与该赛事。数理学院教师全程参与指导,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团队意识和创新思维能力。

此次比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及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国家级A类赛事。全国共有603所高校的2340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13170名,最终231所高校的427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来源 数学与物理学院 编辑 孙彦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