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科普助力 梦想启航:珠宝学院开展科普进课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21作者:网站编辑:焦思勤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怡 摄影 蔡怡 谢俊毅)11月14日下午,珠宝学院职教中心的老师们走进地大附小,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精彩的虫珀科普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是小学四年级语文课文《琥珀》的课后知识拓展。活动设置理论教学、3500-5500万年前波罗的海虫珀标本展示、科学实操和动手体验环节,老师们带领同学们了解虫珀形成过程,掌握虫珀的鉴定方法,也教会他们用显微镜观察虫珀标本,体验了琥珀原石打磨、琥珀首饰的设计与制作等。

琥珀是时间与树木的“孩子”,是从远古延漫至今的“艺术品”。这次科普进课堂活动,将地质文化与珠宝美学相融合,激发了同学们对地质、生物以及珠宝玉石的浓厚兴趣,引导他们探寻自然奥妙、发掘艺术创造力和审美表达力,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珠宝学院将以此次科普进课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珠宝科普课程,寓教于乐,培养青少年对科学和艺术的兴趣,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编辑 焦思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