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计算机学院举办康立山先生治学思想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11-06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石剑峰)为表达著名并行计算与演化计算专家、首任院长康立山先生,对学院建设奠基之功的崇高敬意,10月29日,计算机学院举办康立山先生治学思想研讨会。康先生遗孀陈毓屏教授,来自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校友学者,学院负责人,康先生生前同事、弟子以及学院200余名研究生参会。

副校长赖旭龙线上致辞。他表示,康立山先生为计算机学院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他希望学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通过本次研讨会认真汲取办学经验,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团结奋斗,谱写计算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主持座谈会。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长张锦高,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学校党委副书记丁振国,原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亚东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康立山先生以“开放、竞争、联合”为办学理念,在学院重组初期,带领40余名教师成立8个“集团军”,分别攻关8个方向的研究,带动了学院演化计算、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领域研究的发展,其“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精心育人、提携后学”的大师风范历久弥新。

计算机学院姚新、戴光明和周爱民教授分别就演化算法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应用成果作学术报告。

研讨会期间,学院还开辟了网站专栏,举办了康立山先生治学成果展,汇编了康立山学术文集(中文卷、英文卷),开展“忆师恩、向未来”主题征文活动等。(编辑 孙彦钦 审稿 曹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