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珠宝学院:专题学习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

发表时间:2022-05-23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殷杰 汤凡渺)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新精神新要求,5月16日,珠宝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负责人罗林波博士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模式及案例》专题报告。珠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学习。



林波结合国家政策和高校特点,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挑战与机遇国家、各部委改革思路与最新政策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典型模式知识产权卡位布局主要策略与要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罗林波介绍了我校在湖北省知识产权“三大工程”项目申报、湖北省专利金奖等多个成功案例,表示中部知光可从知识产权申请、成果转化、专利推广、技术转移服务、创新创业服务、产学研对接等多个维度为珠宝学院提供服务和支持。


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8月在吉林考察时关于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院各级干部和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重要论述,要持续跟进学,把握形势与政策,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效率;要聚焦学院办学特色,系统研究制定有效措施,进一步支持和激励教师立足和服务珠宝产业,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在青年人才引进和聘期考核中重视和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应用。


与会人员分别就论文、发明的时间要素、状态要素以及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特色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