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院之治在人才:公共管理学院公开选拔系行政领导班子

发表时间:2022-05-13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继杰)选人用人是关系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系主任、副主任在学院中起着承上启下、一贯到底的重要作用,是系里各项工作的直接组织者、推动者。公共管理学院继行政班子换届后,积极筹划系行政领导班子选拔工作。院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坚持党管干部、选贤任能,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使选出来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



为此,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进行系行政领导班子公开选拔,并定下选拔原则:公开、公平、公正,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德才兼备、群众公认,一心为公、乐于奉献。期间,院领导和各系老师分别谈话70余人次,听取群众心声,认真征求老领导意见建议,确保充分吸纳各方面的智慧和意见建议。



3月10日,在公共管理学院北二楼B209会议室,全体法学系老师、院领导一起见证了公开选拔过程。报名老师依次上台,进行现场演讲,重点结合自身优势,围绕对个人意向岗位的认识、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法学系每名老师现场填写民主推荐表,充分表达了对报名人选的个人意见。此外,公开选拔系领导班子在公共行政系、土地资源管理系也在进行。经过选拔,吕凌燕任法学系主任、李晓玉任公共行政系主任、方世明任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5月3日,人力资源部发文聘任,各系行政班子调整完成。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宽裕说,公开选拔系行政领导班子,是贯彻群众路线,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一项举措,是选人用人的一种尝试。新的系领导班子新老搭配,朝气蓬勃,希望大家谦虚谨慎,团结带领全系老师树立新形象、做出新业绩。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胡守庚表示,学院将积极鼓励新任系班子成员大胆尝试,贯彻学院“追求卓越、以质图强”发展理念,努力建设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学院将从激励措施、经费保障等多方面进行大力支持,相信新的系班子能把系建设水平带上新台阶。


据悉,公共管理学院将多措并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打造积极德才兼备的的教师队伍,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