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资源学院领导班子赴中共五大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学

发表时间:2021-07-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霍少孟 摄影史邵贤 刘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激发干事创业担当,7月6日,资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直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共五大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学,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专题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


  在中共五大会址前,学院党委书记高复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中共五大是在蒋介石集团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之后半个月、武汉汪精卫集团日趋反动、中国革命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在武汉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党的历史上首次设立纪律检查机构,也是党内监督工作的正式开始和发端。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这里是毛泽东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办公地兼住所,是当时中共中央农委的所在地。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完成了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最后,党员们来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了《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览和《英雄城市 百年荣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专题展》。党员同志们边走边看边交流,认真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详细了解了武汉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的重要贡献,以及英雄城市、英雄人民走在时代前列,在民族复兴之路上奋勇前行的非凡历程。


  参加实践研学党员们表示,这是一次透彻的精神洗礼,要铭记党的奋斗历史和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在淬火磨砺中去伪存真、铁血忠魂的自觉担当,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建设资源能源领域国际知名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中心努力奋斗,为学校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不断做出新贡献。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