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湖北日报]地大教授当选 联合国科学院首批院士

发表时间:2021-08-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湖北日报 2021-08-08点击: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歆、通讯员庞伟红、丁苗苗)8月7日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悉,近日,联合国科学技术组织(UNSTO)公布了53位著名学者为其科学院首批院士,该校教授唐辉明、校友伍法权位列其中。


  唐辉明为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国际矿产资源科学院院士,工程地质与地质灾害防控专家、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地质大学工程地质学科首席教授。1982年获得中国地质大学工程地质专业学士学位,1988年获得中国地质大学工程地质专业硕士学位,1992年获得中国地质大学工程地质专业博士学位。


  伍法权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工程地质专家、岩石力专家,绍兴文理学院教授,岩创科技公司首席科学家,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副主席,IAEG终身成就奖获得者。1982年获得中国地质大学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专业学士学位,1985年获得中国地质大学工程地质专业硕士学位,1985年2月至1995年12月在中国地质大学任教。


  据了解,联合国科学院隶属联合国科学技术组织,宗旨是团结国际科学技术专家,紧扣世界重大战略需求,探讨全球性行业重大革命性科技问题,目的是建立国际技术领域的新型高端智库,为国际科技工作者发展开辟新的渠道,为科技服务人类做贡献。


  联合国科学院分为20个学部。院士由具有全球声誉的科学家及工程师构成,新增院士的选举每年举行一次,每个学部每次增选不超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