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魏创飞:一次受阅 一生光荣

发表时间:2019-10-2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罗采薇 李枚)天安门前96米、128步、1分06秒,这个地点、这些数字对我院2018届毕业国防生魏创飞来说,将永生难忘。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震撼的阅兵仪式上,魏创飞作为受阅官兵中的一员,光荣的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


  近日,笔者对其进行连线采访,了解其阅兵参训背后的故事。


  魏创飞所在的“文职人员”方阵是此次国庆阅兵首次亮相的方阵之一,他是其所在大队唯一参加国庆阅兵集训的参训人员。接到通知时,他内心既激动又忐忑,告诉自己一定要完成好这次任务。


  在山东章丘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淘汰选拔,五月份他进入北京阅兵村,迎接他的是更为紧张的集训。责任在肩,让他不敢有丝毫松懈,逐渐适应了训练节奏后,他稳扎稳打,在队列问题上精益求精,同时不断调整作息,以其更好地配合阅兵的凌晨彩排。


  3月25日到10月1日,190个日日夜夜,4560个小时,每天近10个小时的基础训练,总计3000余公里的徒步行进……光鲜亮丽的背后是在烈日烧灼下黑黝的皮肤,挺拔的身姿背后是汗流浃背、浑身酸痛,从前期集训900余人参加选拔,到433人进入阅兵村集训,是信念与使命激励着他,最终成为参加正式阅兵仪式“文职方队”方阵中352名官兵中的一员。


  谈及此次参加国庆阅兵的感受,魏创飞说,受阅一次,光荣一生,作为一名中国军人感到无比骄傲自豪,他深切的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感谢祖国给予我们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当正步走过天安门时,心无旁骛,脑中只有标齐对正看右前方,一心只想走好每个正步。


  作为一名地大人,魏创飞集训时一直将地大的校训“艰苦朴素,求真务实”当做自己的座右铭,他说,地大的校训始终在深深的鼓舞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