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冬至花灯会:地大人的文化盛宴

发表时间:2018-12-25作者:网站编辑:刘妍慧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邓可欣 卢子蒙 摄影赵奕康 施懿文)12月21日晚,我校第三届冬至灯会如约而至。本次灯会在西区弘毅堂前举行,分为十个主题展区,共计520盏花灯参展。

社会主义专题展区的红灯笼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地质年代系列花灯带你从震旦纪到第四纪;绘有花草图案的二十四节气主题花灯展示节令特色;跃然纸上的写意山水、龙飞凤舞的书法作品展现出传统文化之美;国际友人制作的花灯体现出中西文化的碰撞;还有别出新意的表情包花灯、动物造型花灯亦是本届灯会的亮丽风景。

夜幕降临,灯会现场热闹非凡,来往赏灯的行人络绎不绝。他们有的驻足观赏,饶有兴致的观察着花灯上的图案;有的与花灯合影,留下美好的瞬间。还有参与找花灯游戏的同学穿梭在整个会场,热情高涨。大儿童手工社等六个社团还带来了一系列小活动,画书签、猜文章、烹茶品茗……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现场充满了传统文化气息。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洪鹤庭表示,本次灯会的场地由往届的体育馆外更换为弘毅堂前,场地更大、展区设置更合理;活动还着重安排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专题特色专区,弘扬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