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华心·丝路情”中外学生新年晚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12-29作者:网站编辑:刘妍慧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杨素 赵阳平 罗文旭 摄影林泽泰 易凡非 覃方喻)12月28日,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学工处联合主办的“中华心·丝路情”2019中外学生新年晚会在西区弘毅堂举行。副校长赖旭龙,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处、学工处、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中外学生相聚一堂,观看演出。

整场晚会以“中华心·丝路情”为主题,分为探索、传播、至亲、共赢四个篇章,旨在加强中外青年学生互帮互助、相互交流,表达了各国青年共同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繁荣发展的美好愿景。

晚会由越南、非洲、孟加拉舞蹈联成的《绽放》;塔吉克斯坦、也门、缅甸、泰国、巴基斯坦歌舞组合而成的《远方的家》;多国服装秀,英文乐队弹唱《Valerie》引发热烈开场,使现场观众足不出户,即能领略多元文化交相辉映的魅力。京剧《梨花颂》及男女对唱《时间都去哪儿了》展现了留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及取得的不俗成绩。在“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一节目中,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同现场书写“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表达自己对书法教师张建国孜孜不倦教导的感恩之情。《地大版成都》《与你相伴》《国家》由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以尤克里里、吉他、打鼓、歌舞等形式,共同演绎了中外学子深厚的友谊及互助精神,场下观众纷纷与美妙的歌曲一同打节拍,恰似夜空的点点繁星。由泰国、越南、阿富汗、苏丹、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东帝汶等国同学分别带来的“西游记配音”、中文诗歌配乐朗诵《中国到底是什么》,让现场观众对我校留学生的中文啧啧称赞。音乐剧《一封家书》唤起了海外学子浓浓的思乡之情,但同时留学生也用歌声告诉自己远在异国他乡的亲人,他们在中国学习和生活一切都好,请他们放心。中国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寓意各国共建美丽家园的共赢理念。晚会最后在中外学生共唱《happy new year》的合唱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晚会共有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名留学生及35名中国学生参加,现场观众超过700人。晚会为我校中外学生首次共同举办的大型文艺晚会,促进了中外学生融合,也成为丰富校园文化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