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长江商报]地大登顶珠峰装备捐给武汉市档案馆

发表时间:2012-11-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长江商报消息

昨日,地大董范教授和学生陈晨(右)将部分物品交给市档案局局长杨朝伟(左)。记者 王筝 摄


    本报讯(记者 吴睿 通讯员 李萍)7斤重的高山靴、50米长的“救命”登山绳……昨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登山队将今年5月19日登顶珠穆朗玛峰的一批装备、影像资料、旗帜和文件捐赠给了武汉市档案馆。

    今年5月19日8时16分,中国地质大学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旗帜带到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之巅。

    昨日下午,我国首位登顶珠峰的大学教师、首位登顶珠峰的武汉人、中国地质大学体育部主任董范教授,我国首位登顶珠峰的女在校大学生陈晨,走进武汉市档案馆,并向武汉市档案馆捐赠登顶珠峰的装备、影像资料、旗帜和文件。

    本批捐赠包括11份文件资料及14件登珠峰装备。董范教授介绍,“雪山之恋”光碟十分珍贵,这是世界登珠峰历史上很少有的全面视频,除了在海拔8600米处大约3个小时的路段因为太危险无法拍摄外,登山队员攀登珠峰的其他场景几乎是进行了全面记录。

    武汉市档案局局长杨朝伟表示,武汉市档案馆会尽心保管好这批档案,并通过陈列展览等形式,向社会宣传登山队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英雄气魄和百折不挠、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大力弘扬武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