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楚天都市报]地大登山队捐赠登顶珠峰装备,市民可免费参观

发表时间:2012-11-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图文:地大登山队捐赠登顶珠峰装备,市民可免费参观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凌墨 实习生郑庆恒 通讯员李萍)登顶珠峰时的氧气瓶、高山靴都是什么样的?昨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登山队向武汉市档案馆捐出今年登顶珠峰时的装备、旗帜等。市民将可免费参观。

    今年5月19日,该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旗帜插到了世界之巅(本报曾报道)。昨日,登山队的捐赠品除了本次登顶使用的装备、登顶旗帜及影像文件资料,还有1975年攀登珠峰时使用过的羽绒手套等。总指挥董范教授、登顶队员陈晨还通过视频与照片,讲述了登顶珠峰的难忘经历。

    董范还透露,登山队计划明年挑战南美洲最高峰海拔6964米的阿空加瓜峰。这位51岁的武汉男人已与大山同行28年,“攀登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是我的梦想。”

    武汉市档案局局长杨朝伟说,历史记忆功能是档案馆的社会功能之一,市档案馆正广泛征集践行武汉精神、体现武汉人风采的重大事件和著名人物档案。近期,该馆还征集了武汉黄陂人叶聪的照片20张(叶聪担任“蛟龙号”主驾驶,创造中国载人深潜7020米的历史记录,被誉为“中国最牛潜航员”)。这些档案将免费向市民开放。